記得我小時候就常跑牙醫不是蛀牙就是小矯正

換了恆齒因為飲食習慣沒有改變加上刷牙不正確

所以現在一張口就可以看見很多顆牙都是補過的銀粉

真的很不美觀~~

直到和大胖在一起,恰巧他很愛護自己的牙齒  

教我使用超音波電動牙刷再配合貝式刷牙法  果然讓我的牙齒變得比較健康

ㄟ~~今天不是要發電動牙刷文唷  ㄏㄏ

是因為我和大胖都有看牙的慘痛經驗  所以對於孩子們的牙齒保健也會很看重

所以孩子們從可以接受牙刷(大約一歲)

就開始讓他們每天睡前按時刷牙囉~~

2012-04-22 17:31:24  

yo的上下排牙齒一顆顆都分得很開  平常不會塞牙縫 算是很好整理的牙齒

晶的牙齒幾乎也都是一顆顆分開的  唯一就是下排前面四顆是並連在一起

所以晶吃完飯後就會使用到牙線

前陣子注意到yo的小臼齒有黑點 擔心他蛀牙  加上他們從沒去給牙醫塗過氟

所以就有了這次的牙醫體驗啦~~打電話去預約只能預約到一個月後的時間

沒想到兒童牙醫這麼熱門ㄚ~~

我選擇了在網路上評價不錯的孩子王牙醫診所  剛好離家近也方便

f1effd0 

一進到診所 映入眼簾的是一艘海盜船  還有很多的玩具

孩子們瞬間變得好開心 ~~

10610510 

海盜船是報到的櫃台

10649930 

候診區的沙發後方是孩子們玩具平臺

(我一直覺得有點怪 怎麼讓孩子們在離地100公分高的地方玩)

幸好今天的孩子都很peace的在上面玩靜態的遊戲

護士小姐也會幫忙顧著~~

10682ef0 106b2de0 

書架上放滿故事書和漫畫

106e5cc0 

還有一座小溜滑梯

ef06a70 

大鯨魚嘴裡好多玩具  要給乖乖看牙的孩子獎勵用的小獎品

1036ed90 

藏寶箱打開是比較大項的玩具 

103bcc20 103daba0  

桌上還有小火車組~~整間診所前半段營造出來的環境就是讓孩子們放輕鬆

10380790 

經過這個長廊後就是另外一個不同的世界啦~~

聽見的是看牙孩子的哭叫聲~聽了有點於心不忍了呢~~

也還好隔很開  在前面玩的孩子都聽不到裡面慘烈的叫聲

不然應該會害怕自己是下一個吧~~ㄏㄏ

12326370  

看診時趙醫師花了很多時間向我們說明0-3歲、3-16歲孩童牙齒不同需要照顧的地方

還有一些孩童牙齒的衛教  很認真的教學著就是希望父母能督促孩子盡早養成刷牙的好習慣

避免成為蛀牙的高危險群

看診完後,趙醫師再針對yo和小晶個別的牙齒問題和我們說明後續的治療建

也會給我們詳細的"牙齒保健處方"及"治療計劃書"

 

這次看診經驗算是很和平  主要也是讓孩子們做心理建設牙醫並不可怕

的牙齒除了輕微的牙菌斑大致上都ok

趙醫師直接幫她塗氟 保護她的小牙齒

yo的臼齒溝槽很深 不容易清潔得到 有一顆已經有小蛀牙了

醫師建議我們處理完蛀牙部份就將臼齒表面的溝槽填補起來

 

趙醫師給我們的口腔保漸衛教我想和家中有小小孩的媽咪們一起分享

雖然牙齒本質的好壞是天先的,不容易控制,但是有些我們能控制的因素我們就該好好把握

1、飲食方面

*勿攝取太多的甜食,食物中的醣類所產生的酸會造成牙齒的蛀牙,主要是澱粉和糖類。

*飲食次數不宜過多,不要讓孩子一直在吃東西,集中進食的次數。

*孩子進食時間控制在30分鐘以內

2、刷牙方式

以貝式刷牙法替孩子們刷牙,牙刷以斜的角度刷牙齒與牙齦交接處,一次兩顆牙的範圍,前後來回

刷動約10下,再換下兩顆牙,可以讓孩子躺著我們幫他刷時視野會比較好。雖然這樣刷牙需要花比

較多的時間,但是為了孩子們的牙齒健康,還是一定要確實做到唷。

3、氟化物的使用

除了半年一次的塗氟之外,刷牙時也要配合使用含氟的兒童牙膏唷,用量會隨著孩子的年齡大小增

加,yo3y6m使用量是綠豆大小,晶1y11m使用量是米粒大小。

 

yoyo和小晶從長第一顆牙開始我就常使用紗布幫助清潔牙齒,到了大約一歲就讓他們適應牙刷,接

著再加上牙膏的使用,他們兩人都是很配合的孩子,一開始就能接受牙刷睡前也會催我幫他們刷

牙,我是讓他們先自己刷一遍,然後躺著換我幫我們仔細的再刷一次,現在的目標是訓練他們自己

從頭至尾自己完成刷牙這件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uee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