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1030304.JPG  

小宥現在一歲兩個月

記得他還未滿一歲時不知哪根筋接錯了

突然變得愛哭..動不動就哭

不順他的意要哭

他想做什麼要哭

他要吃東西要哭

叫他起床 請他睡覺都要哭....

縱使再可愛的孩子  只要盧小小的哭鬧都會讓人不耐

而且  我怕他以後不管要什麼或是有需求都用這招

所以 我和大胖開始慢慢的跟他說

要用說的我們才會知道他的想法  

用哭的我們聽不懂

那時他還不太會說話  但是用手一樣可以表達意思

幾次下來  他還是會想用哭來達到他的目的

我們採取不理他的態度

有一回小宥想喝水   也是一樣不說給我聽

只是拿著他的青蛙杯子一直哭

我不理他繼續做我自己的事  

那次他哭了5分鐘吧   他看我真的不理他就自己再拿著杯子

走到我面前喊我  再用手指著杯子

我就問他 是不是想要喝水

他點點頭~~~

(其實一開始我就知道他想要喝水        因為他用哭的所以我不理他)

我再告訴他   下回請用說的馬麻就知道會幫你倒水囉

你用哭的馬麻聽不懂

他點點頭   幾次下來重複一樣的戲碼 

他就真的懂了  也比較不會用哭來要求事情

 

這要教小宥的是  要理性的面對事情

要停下來聽父母說的話  不能自己想做什麼就做

帶他去7-11  他會衝到飲料櫃拿養樂多  或是在架上拿嗨啾

只要我蹲下跟他說不行唷  家裡還有 或是 馬麻錢帶不夠下回再買

他就會乖乖放下不會跟我哭鬧

我超怕看見小孩賴在地上狂哭要買東西的畫面

每每看見父母對著狂哭的孩子問說  是不是要什麼......是不是要怎樣.....

那時  我都會慶幸自己有教小宥不准用哭的

雖然小宥是我生下來的沒錯

但我哪能猜透他心裡的想法呢  所以  請用說的好嗎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uee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