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1030815.JPG

小月6M

原本想讓她跟小宥葛格一樣

等到長牙了才吃副食品  (小宥一直到九個月大才有吃ㄋㄟㄋㄟ以外的食物)

P1030816.JPG

小月很活潑  最近更是看我跟小宥在旁邊吃東西

都會一把搶過去吃  不然就注視著我們然後啃自己的玩具

她可能真的很想吃吧  所以我就決定讓她早點碰副食品囉....

滿足她的口欲~~ㄏㄏ

P1030820.JPG

有了上回照顧小宥的經驗 

這次沒有浪費到食物  (小孩都只吃一兩口,多煮的會被拿去餵麻雀)

比較能掌握煮的量 也會多做一點點冰到冷凍庫做冰磚

要吃再解凍....省事不少

 

以前傻傻的總以為冰到冷凍庫會不新鮮

總以為要當天做當天吃完

那時只有小宥一個還好  現在有兩個小朋友 就沒辦法這麼搞剛了

而且 做的冰磚也固定一週內食用完畢就還好

 

小月剛學習用湯匙吞嚥

所以只能先煮很稀很稀的米湯   一天一湯匙兩湯匙的增加她吃的量

米湯也從水水的慢慢到濃稠狀

我會先熬綜合蔬菜高湯一樣冰在冰庫

要煮粥時就拿下來解凍跟米一起煮

煮完的粥基本上就很清香了

再看看當天有什麼食材 另外蒸或煮熟再磨成泥放在濃粥上

醬子  小月就可以吃到不同口味的粥啦...

 

半個月不到   小月已經可以吃80cc的濃粥

一天吃三回  早中晚各一回  

她對ㄋㄟㄋㄟ的需求量應該有減少......

(因為我沒擠出來,都用親餵的所以確切喝ㄋㄟ的量我不清楚)

我覺得她睡醒不會馬上要找ㄋㄟ喝

只想要玩  玩一陣子我就餵她粥  喝完粥再玩  玩累了才會想要ㄋㄟ睡

半夜  她還是會餓  那時才感覺她很認真的吸ㄋㄟ

等到小月不把ㄋㄟ當主食  我就要認真的去弄一下我直條條的頭毛

已經直髮好久了  開始想念浪漫的捲髮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uee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