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為新竹人我還滿驕傲的耶  

有好多的美食小吃竹東北埔有客家菜 新竹有城隍廟

大學時同學來新竹一趟就對小吃念念不忘呢~~

 

城隍廟裡我最愛的就是雅珍號的羹

小小的一間店面只有賣羹和肉圓   也只有幾個座位而已

以前爸爸帶我們來吃偶爾還會坐在一大鍋的羹前面  

僅只於冬天啦~~夏天會熱暈~~

c743b40.jpg  

爸爸帶我們去時是一個ㄚ伯在賣

現在應該是他的兒子和媳婦接手吧  口味沒變一樣好吃

扛棒也設計過變得好可愛~~在城隍廟裡算是很特別的唷

c7c8b40.jpg  

這一大鍋就是我最愛的ㄍㄜ ㄍㄜ羹啦~

料其實很簡單 肉羹 切成絲的筍  魷魚和左邊那一區顏色較深的炸物

重點是那個炸物  到目前為止我只在這家吃過這東西

城隍廟裡有另一家名氣很大的羹 有類似的炸物   但真的只是類似~~口感完全不同

老闆說是秘方不能說   我覺得吃起來有點韌但不會咬不動 還帶點肉燥的香氣

久放在羹湯裡也不會變軟爛

我老爸覺得是炒過的肉燥加上蕃薯粉攪勻下去炸的

吃過就知道我在說什麼了~~

湯是薄芡不是很濃稠而且很清澈      有些家的羹湯會渾濁

只要有到城隍廟一定要吃的就是蚵仔煎和ㄍㄜ ㄍㄜ羹

c7c05c0.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Queenie 的頭像
    Queenie

    Milk + Queenie = Johann +Summer+Bryan

    Quee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