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1-12-14 14:47:27 

「婆媳問題」自古以來就存在在每一個家庭

尤其是和公婆同住的家庭更是時常戰聲四起

想當然,處境最為難的就是夾在中間的老公

 

以前,我會請老公去和他的爸媽說*****

現在,我請我先生別捲入我們的戰爭   

他捲進來只會影響了我們夫妻的關係  壞了他和媽媽的關係

我只能要求他當我的垃圾桶   讓我傾倒一些不滿和安慰我就好

對於他媽媽那邊  我也請他保持中立  聽聽他媽媽說的話 

我是怎樣的人  我的行為處事老公最了解  

幸好,先生也是明理的人  不會因為我或他媽媽的抱怨而找對方興師問罪

 

年輕家庭不是不願意聽從長輩的教誨

只是有太多舊觀念與想法沒辦法被接受   還有生活上的摩擦與衝突

累積久了  就演變成為「互看不順眼」

已經忘了最初是哪個點被踩著  也忘了怎麼溝通與接納

 

只要電視節目討論婆媳問題的  哪一個媳婦不是點頭如搗蒜??? 哪一個婆婆不是一個樣???

沒有面臨過這種壓力與處境的人沒有辦法真實體會

這樣的壓力讓媳婦們多想奪門而出  逃避是最peace的解決方式

所以才有這麼多女人覺得婚後失去了自己  忘了怎麼大笑

都選擇當起鴕鳥來了

好想問這些婆婆  當你們兒子要娶媳婦進門時

不是答應過親家會好好待你女兒 會視如己出的嗎?

難道這些都只是場面話??(可能真的是場面話,只有我當真了)

怎麼看到聽到的幾乎都是婚後  媳婦被當成免費台傭  動輒得咎    或是好心被豬咬

 

和諧的家庭需要家庭中的每一位成員努力方能達成

互相幫助  互相體諒  互相尊重  這些最基本的如果做不到

就會失了平衡~~(對外人可以對家人卻做不到)

沒有人應該永遠幫人家收拾善後  沒有人會不厭其煩的總是拿自己的熱臉去貼人家的冷屁股

一次  兩次  三次  得不到善意的回應

就表示對方並沒有要接納的意思   

這樣,我懂了~~~沒辦法達成某一個共識  

剩下的就是各過各的生活  管好自己就好

-----------------------------------------------------------------------------------------

和婆婆之間相處有問題 不得解決

但不表示家庭不幸福不美滿唷

我有愛我疼我體諒我的好老公  填補了這一部分的缺憾

只是  真的辛苦夾在中間的老公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uee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