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db0de60  

這是出生兩三天的dd

還處在幾乎都在睡覺中的狀態

護士打電話問寶寶醒了要不要親餵  我當然說好

可是推來房間後卻是叫都叫不醒耶~~ㄏ

239e18e0  

呼~~終於醒了  要來吸ㄋㄟ ㄋㄟ 嚕

 

坐月子中天天弟第喝ㄋㄟ是採親餵完補瓶餵的方式

親餵30~40分鐘之後  再用瓶餵補40~50ml

然後我再用擠乳器排空奶水

(因為月子期間我要多休息,只好讓天天弟弟被灌暈了)

幸好天天弟弟沒有乳頭混淆的問題

替我坐月子的偲綺回去之後我就改採全親餵的方式了

這樣我可以省很多時間也才能休息到

不然光親餵 、瓶餵、擠奶、洗奶瓶、哄睡就花很多時間了

尤其是半夜  親餵之後整個就太輕鬆啦

既不用硬爬起來擠奶也不用溫奶

只要弟弟哭了抱到身側我就可以邊餵邊睡了

------------------------------------------------------------------------------------

我的母乳經驗想要和大家分享一下

CIMG3801.jpg  

第一胎,懷孕時我只顧著吸收照顧新生兒的經驗,以為生完ㄋㄟㄋㄟ就像水龍頭的水一開就會自動流出來,更加不曉得要做乳房護理按摩,甚至追奶,再加上yoyo出生兩星期就自動不夜奶.....我的母乳也就這樣退下了,所以yoyo是配方奶寶寶。

P1030021.JPG  

第二胎,生產之前我就先做了一些有關母乳的功課,沒涉略還好看了越多文章越覺得對不起yoyo,居然因為自己的無知讓他沒有喝到珍貴又營養百分百的母乳。可是小晶出生後我還是遇到困難了,原因是我本身應該是少奶奶一族,沒辦法像乳牛一樣生產很多的ㄋㄟㄋㄟ給小晶喝,每天和自己的乳房奮戰著,殊不知我越緊張ㄋㄟ就越少、我越擔心ㄋㄟ就越少,此時我們陷入瓶餵ml數的迷思中,小晶一餐瓶餵母乳一餐瓶餵配方奶。網路再爬文後,我和大胖商量請他配合,我決定收起奶瓶和擠乳器,採全親餵的方式餵母乳,不要再給自己(配方奶)退路了。要大胖配合是因為前一兩個月要有北鼻幾乎整天掛在我身上喝ㄋㄟ的心理準備,我需要大胖幫忙照顧yoyo和一些生活上的事。我們的決定是對的,我成功了小晶成為全母乳寶寶,我親餵到小晶1y4m。

 e965ee0  

第三胎,天天弟弟快要出生之前等於懷孕後期我就開始喝滴雞精補身,為的就是養好身體希望生產完能夠母乳多到冰庫冰不下,呵~~有補有差,生完第三天我就可以擠出不少的母乳,整個月子期間除了親餵之外還有瓶餵也有擠出來,雖然產量有比上一胎多但是還不夠天天弟弟喝。還沒滿月,天天弟弟瓶餵到110ml卻還嫌不夠一直哭想要找奶。可是,未滿月的寶寶胃是有多大?不過就只有他自己的拳頭大小吧~~怎麼可能喝110ml還喝不飽,我和大胖知道,我們又再度陷入「要知道寶寶喝多少ml數」的迷思了。最後,奶瓶和擠乳器又宣告退場,讓天天弟弟直接吸就對了,目前天天弟弟也是全母乳寶寶囉~~

如果有姊妹和我一樣是少奶奶一族卻很想要餵母奶的話,有幾個原則掌握住一定能成功的唷~~

1、湯湯水水一定要多喝

2、母乳是重質不重量的,和配方奶瓶餵看ml數不同,親餵寶寶母乳,寶寶一定吃得飽。

3、擠乳器遠不及寶寶的嘴吸的母乳多,所以就算和我一樣一天產量只有500ml的母乳,只要親餵,多讓寶寶吸吮刺激乳房就會有他足夠的母乳唷。

4、若擔心不曉得寶寶有沒有真的喝到足夠的母乳,就看他一天的尿布量吧~~大小便都算唷,一天有四包尿布,重量有40ml就表示寶寶有吃飽囉。若有哭或是還尋乳,不見得是沒吃飽,也許寶寶較沒安全感要討抱抱~~

5、軟奶也可以餵母乳不要懷疑,不一定要漲奶,軟奶寶寶更可以喝到飽含脂肪的深層奶。

6、這一點很重要,要有家人的支持,尤其是老公的。不要去想去比較寶寶的成長曲線,餓了抓過來餵就對了~~

以上是我的親餵經驗,希望有和我一樣情況的姊妹能夠參考囉~~

小晶很明顯的對父母的信任感和整體的安全感遠優於yoyo,我知道這跟我有親餵母乳給小晶有很大的關聯,說到這我又有對不起yoyo的fu了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uee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