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1030875.JPG

哈哈哈.....每次見到這張相片都讓我笑好久

P1030877.JPG

若穿有帽子的上衣

小宥就會要求我把把玩具裝在他的帽子裡

他拿了籃球要我幫他  我請他去拿過小一點的球

球放到帽子裡之後  他又要求我幫他把帽子跟球戴在頭上....

大胖把拔幫他戴了~~噗~~

讓我想到辛普森的媽媽

P1030878.jpg P1030879.jpg  

硬要跟小月擠在娃娃床裡....

原本以為他是要跟小月玩  結果....

居然是拿起旁邊的風車當"麥苦"高歌了起來....

頗有架式的嘛  小子.....該不會想讓我當星媽吧~~~

P1030860.JPG P1030861.JPG  

在家帶孩子沒有我當初想像的輕鬆

我也是跟孩子一起學習  尤其在教導他的過程中

我常覺得我再成長了一次

以前  我會因為小宥沒有按照我的步伐或是我的希望去做一件事而生氣

生氣完 看見他的眼淚他眼裡的莫名

我很自責...他不過是個孩子丫

我的教養書都白看了嗎~~~

慢慢調整 試著放慢我的腳步

我發現 孩子也有自己的想法  實在不應該挶限了他想像的空間

大胖告訴我  我們應該從旁協助或是待命

當孩子有需要時自然會找我們尋求幫助   這時才是我們介入的好時機

其他時候  我們大人只要認真的陪他玩玩具 打球 溜滑梯 陪他看書就足夠了

當然  有不守規矩或是危險的行為

我們一定要馬上阻止他並告訴他那是不對的

若下次在犯同樣的錯誤  

我會用打來處罰他...

孩子太小不見得大人說的話都聽得懂

但是 危險不會因為他聽不懂就不存在吧

我打他是要讓他記得痛的感覺....

再大一點他就會明白為何小時候會被打  危險性在哪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uee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