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1040073.JPG 

小月的右眼從出生到現在一直都會不定時分泌眼屎

狀況輕微時頂多感覺眼睛濕潤濕潤

嚴重點可能半夜小月要張開眼睛都很困難

因為她的眼睛被乾掉的眼屎黏住了

 

小月三四個月大時我有帶到家附近的眼科看過

當時醫生告訴我有很多新生兒都跟小月一樣會有鼻淚管阻塞的問題

但會隨著月齡越來越大而獲得改善

最晚到一歲時這症頭會自動消失

 

小月已經滿八個月了  右眼的狀況時好時壞

尤其這一兩個星期發作得特別嚴重

可能我現在剛幫她擦完眼睛 抱著玩一玩 右眼又有黏呼呼的眼屎了

有點擔心... 我也才驚覺  我居然只帶小月看過那家眼科而沒有再去其他眼科求診

聽聽其他醫生的意見   馬上來咕狗一下

就醬子我找到了離家不遠的星星親子眼科-兒童眼科

看過一些部落格媽媽介紹似乎服務還不錯

最重要的是他是兒童眼科   (上次我隨便找了間眼科就看了)

 

診所是預約制的 

還好我有先打了通電話 第一次才沒有白跑一趟

電話中護士告訴我當天預約都已經滿了 所以就入算直接衝過去也沒辦法看診

所以就約了今天早上

 

一踏入診所就感受到護士的親切了

除了微笑的招呼著 還有專人問我們是不是初診需不需要填單

其實當時在櫃台已經有三組人在寫表格了

他們還有人來安排一下我就覺得有大心到ㄛ

候診室大多是家長帶著孩子來的

有面書櫃放著滿多童書可以讓小朋友自由閱讀

空間沒有很大  但也許因為有預約

大家都會按照預約的時間到 所以小朋友的數量還好

不會一下子就爆多 沒有位子坐

 

雖說是有預約9:50 但輪到我們時已經十點一刻了

護士領我們進去診間等醫生來

我和大胖猜測可能有兩間診間讓醫生輪著看

醫生進來之後邊問我們小月的狀況邊洗手

(這又要給醫生一個拍手了  好棒的動作ㄚ)

洗好手擦乾後才碰小月仔細的幫她看右眼的狀況

醫生排除了鼻淚管阻塞的原因

說是小月因為過敏導致鼻涕積在鼻腔裡

不會擤鼻涕的情形下就會從眼頭分泌出來

加上現在是過敏好發的季節--春天 

所以我們才會覺得最近特別嚴重

 

天ㄚ~~~我都沒想過小月會是過敏體質耶

但是當再仔細的詢問醫生再加上過去小月的狀況

似乎真的一直過敏而我沒發覺呢

那我要更注意小月的寢具跟玩具的清潔了

等小月大一些再幫她調理調理改善體質囉

最重要的是不會影響她的視力我就放心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uee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