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983080  

yoyo已經3y11m 下個月就要滿4歲了

這位小朋友很沒定性~~舉凡要坐下來思考的遊戲他都不是很愛

可是,當我看見和yoyo差不多大的孩子早就拼一張大拼圖時

我想再讓yo試試看.....一天到晚跑跑跳跳 看卡通 玩車車也不是辦法

以前有給他拼圖,但是yo真的沒耐心聽我教他玩 

沒幾天那些拼圖就淪為他放在鍋子裡炒的菜了(怒)

買了二手的拼圖再試試看吧

10340530 

從拼圖書的第一頁,六片拼圖開始~~

我先帶著yo拼一次 也告訴他我會先找出四個角落的拼圖再慢慢拼邊和中間的拼圖

再讓他自己拼一次

這一回,終於他懂了

1033baf0  

六片的拼個兩次yo就自己說想要拼下一頁9片的

我再提醒他tips  他很快就拼好了

接著就拼12片的...這張圖有點複雜...

yo拼著拼著  解不出來向我求救了~~~帶著他拼一回  他馬上就記起來了

不錯唷~~這孩子

這一次接觸拼圖  他能定下心來分辨圖案進而完成一張拼圖了

媽咪給你拍拍手唷~~

1035ad60 

晶2y4m

小晶現在是yoyo的小跟班 

凡是yo做的事她一定會參一咖~~所以她也在玩拼圖啦

畢竟是女孩子 真的有比較細心 觀察入微

1031ab50  

可是晶往往拼著拼著....居然會把已經拼對的再拆掉

然後在同個位置放上另一塊拼圖

我問她為什麼要換~~她說:就是放這裡的呀~(配合著臭拎呆的聲音.....)

讓我好氣又好笑~~哈哈

103dc5c0

果然,到最後她沒耐性了  注意力不在完成拼圖這件事上面

開始將一片片的拼圖拿在手上亂玩一通了>"<

 

睡一覺醒來.....

yoyo起床穿好衣服的第一件事  居然是拿起拼圖書主動說要玩拼圖耶

嚇到為娘我了~~原來他這麼有興趣ㄚ

就醬子  一早,yo和晶安靜的拼拼圖10分鐘.....

 

哈哈,對!是10分鐘沒錯.....

但是我很開心囉,這麼小的孩子能夠安靜並且專心的做一件事維持10分鐘真的不容易

我發現除了聽康軒 TOP945學習雜誌之外能讓兩個孩子安靜的事了

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uee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