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當小姐時的我就喜歡在臉上塗塗抹抹

化妝水、精華液、乳液層層疊疊好幾層都不以為意

但是,當了娘親之後

老實說真的沒有那種閒時間坐在梳妝台前慢慢的一層層疊擦保養品了

可是,這樣的習慣已經好多年了 已經到了有點偏執的程度

總覺得洗完臉後一定要按部就班  

按摩→化妝水→精華液(任選2種)→乳液/乳霜

光精華液就有美白、保濕、抗皺、抗老......真的好多種(掩面)

沒有這樣上完一輪保養品就覺得臉會爛掉了

在孩子只找媽咪哭哭啼啼時只好快速胡亂的將這些步驟完成><

 

記得,有次帶著yo和晶到mos吃早餐

雜誌上介紹著當時在日本很紅的「減法保養」不過度的上保養品在臉上只重視保濕與修護

加上肌膚28天的代謝也能夠養成健康又美麗的肌膚

 

哇哇哇~~看見如此簡單的保養方式不是正好適合我嗎

很有實驗精神的我就很大膽的簡化保養步驟

實行了一年多   就來和姊妹們分享我的心得吧

 

「減法保養」最重要的是清潔  

溫和適當的清潔 將附著在臉上的彩妝和空氣中的髒東西仔細的清除

毛孔清潔了 再加上定期的去角質幫助肌膚代謝 之後再補充肌膚足夠的水份

就能保護肌膚使其不受外在的刺激和傷害

1871e50

清潔臉部就用簡單的貝德瑪卸妝水SoFina彈力泡泡潔顏乳

bd640c0

沒有畫眼線和睫毛膏時我會省略眼唇卸妝液

直接使用貝德瑪的卸妝水卸全臉   基本上粉底液、眉筆、腮紅都可以卸乾淨ㄛ

準備3片化妝棉用中指和無名指夾住  倒入適當的卸妝水

bd9eda0

卸妝水不要省  一定要溼透中指與無名指上的化妝綿  

bbe4bd0

依序拿3張沾滿卸妝水的化妝棉仔細的擦拭全臉卸除彩妝

上面相片右邊是第一張使用的 臉上的殘妝~

bbf3790  

第三張卸妝棉的樣子表示臉上的妝都卸乾淨囉

接下來就是洗臉了

bbc43c0  

Sofina彈力泡泡潔顏乳

Sofina的包裝背後都會標示用量   很清楚明白的告訴我們    超貼心~~

bb25eb0

平常我是先將起泡網打濕直接擠入洗面乳

bb0cf80 bdcebe0  

搓個幾下  剛剛的洗面乳就變成一堆綿密的泡泡了

16a7a960

我會適時的再加一些些清水 繼續搓讓泡泡變得很多^^

就是我需要的用量啦~~

16a2ce60

搓好泡泡之後就可以用虎口抓住起泡網直接將泡泡取到手上

這些細緻又綿密的泡泡可以很溫和徹底的清潔我們的每個毛孔和皮溝唷

bb7c690  

很紮實的泡泡  倒置都不會掉落

將這些泡泡均勻的抹在臉上用畫圓方式按摩臉部 再用流動的清水沖洗乾淨

之後用乾淨的面紙按壓  將濕搭搭的臉「印」乾

接著就是保養了~~

 

我的「減法保養」程序

◎溼敷化妝水→乳液

◎精華液→乳液

◎去角質→濕敷化妝水→乳液

◎按摩→乳液

◎特殊面膜→乳液

基本上就是2個步驟完成保養    只有去角質那一天多了一步驟  那是在洗澡時就一併完成所以也還好

這5種方式不時輪替著~~~

實行一年多以來皮膚狀況我覺得還維持得不錯    最主要應該也是我常用化妝水敷臉吧

保濕做好了清潔也確實     很多肌膚問題都迎刃而解

 

「減法保養」強調的也是肌膚保養的「基本功」

基本功都做完整了  了解自己本身的膚況後

若覺得還有不足再增加保養品項

總比一下子就上了瓶瓶罐罐保養品   

肌膚卻無法吸收來得有用

 

◎◎大學時我看過天心受訪時說她從不用毛巾洗臉

都是洗完臉後用乾淨的面紙壓乾臉上的水份

原因是洗過臉或壓過水份的毛巾濕濕的又晾在浴室中容易產生很多看不見的細菌或霉菌在毛巾上

再拿來洗臉壓水份     臉就容易有狀況    想想也有道理ㄟ

那時的我常滿臉痘花

看完那段訪問我就用天心的方式到現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uee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