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81b4a0

 

這些是我的飾底乳大將們的合照

 

飾底乳有好多好多種類   它的樹枝圖若畫出來應該嚇傻一堆人吧(好龐大的軍團)

 

飾底乳最主要的功能應該是調整膚況與修飾暗沉、蠟黃或泛紅

 

調整膚況又可以分「保濕」「控油」「毛孔」

 

修飾「暗沉」「蠟黃」「泛紅」又各別有不同的產品   真的很多很多吧~~

 

 

 

屬於T字部位夏季會出油 其餘臉部實際為乾燥肌狀態  再加上超級健康膚色

 

我想要有乾淨不辣漆的底妝 一定得仰賴飾底乳先行修飾過才OK

 

這幾項產品出現在我化妝箱好多年了  幾乎是不可能被替代掉的鐵咖了

 

早晨洗臉、保養、防曬乳之後就是它們輪番上陣的時刻啦~~~

 

 bb5b740

 

Laura 的喚顏凝露

 

自從出了保濕型之後就由一般型改成保濕型使用至今

 

而且沒有一般款那股特別的味道

 

有點凝露質地  推開之後皮膚會變得很滑順  眼周也會上到它

 

一年四季  有春秋冬三季節非常仰賴喚顏凝露

 

上了喚顏凝露就不會有脫皮  妝上不均勻或是積粉的狀況

 

 

 

夏天若待冷氣房皮膚比較乾燥而脫妝時 

 

我也會用喚顏凝露來加強補妝時皮膚的滋潤度ㄛ

 

ca9a340

 

SoFina 零油光飾底乳加強版

 

其實也只有這一版本  說是加強版可能是跟上一代產品做比較的吧

 

這支零油光真的很厲害  

 

夏天高溫悶熱時想要維持妝容就靠它了

 

上了零油光飾底乳之後  難搞的T字部位就會乖乖的到下午都不太出油

 

超級讚的產品唷  

 

而且完全不會有粉底推不開或是導致毛孔阻塞長痘痘的狀況

 

目前還沒遇到跟零油光一樣強大的控油飾底乳

 

 

 

30d4f0

 

SKII 光透活膚隔離霜

 

這一瓶飾底乳是淡淡的粉紅色還帶有細緻的珠光

 

和SKII光透活膚隔離霜的相遇真的算是個美麗的錯誤ㄟ

 

有位同事轉送給我用的  沒想到我一用之下就愛上了

 

cacb840

 

你們看~~推開之後就是有淡淡的珠光在閃耀吼~~

 

一點一點的好像小星星(ㄎㄎ)

 

我就是沒辦法抵擋晡拎晡拎的東西~~連飾底乳也一樣

 

不過  這一瓶我使用時會注意用量和推開的範圍  盡量集中在臉中間部份~~

 

推到太旁邊就會讓我變成白臉鬼了 ><

 

還有  它很清爽  我只能夏天使用  冬天完全推不勻  好冏

 

淡淡的粉色會讓氣色變好  再用刷子刷上一層粉餅就可以完成底妝了

 

有時偷懶就是用這招   

 

1849880

 

IPSA淨透控色乳 粉色和黃色

 

粉色和SKII那罐一樣是上了就會有好氣色

 

黃色則是修飾暗沉的  我通常用在眼周

 

bb48df0

 

推開之後  可以看出左邊粉色的粉和SKII光透活膚霜閃耀的光芒不太一樣

 

IPSA是粉又帶點白或金  很難形容的光感   沒有SKII的小星星

 

cadec80

 

推勻之後  左邊的粉色讓膚色變稍微紅潤  但也變白了  所以一樣是盡量上在臉中間不要推太開

 

這一條的質地就很絲慕絲~很好推 而且一年四季都沒問題  

 

所以IPSA 的粉色淨透控色乳我就是冬天使用   

 

 

 

黃色淨透控色乳推開之後幾乎是透明不影響原膚色  

 

但是上在眼周可以修飾我眼周的暗沉  之後再用IPSA自律循環遮瑕組輕點就能清透不厚重的修掉我的黑眼圈啦

 

 

 

這幾款飾底乳是我多年使用下來會一直持續補貨的產品

 

想上妝的姊姊妹妹們也可以試試找出適合自己的飾底乳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uee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