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0f2aa0  

1y10d。

檜今晚去抽血了

檢驗站的護士說才剛滿一歲耶  就要抽血 好可憐ㄚ

ㄚ木我也知道很可憐ㄚ

看著檜不曉得即將發生的事  護士在找血管時還開心的玩著桌上的小東西

針扎下去檜的身體真的抖了一下~~然後就是哭  大哭  狂哭

好可憐ㄚ~~ㄚ木我也要跟著他一起哭了啦~~

 

檜是全母乳寶寶  剛滿一歲

早在他四五個月大時  就有小兒科醫生提醒我檜可能有母乳型缺鐵性貧血

交代我要帶檜去檢查

樂觀的ㄚ木想著快要吃副食品了  就從副食品增加鐵的來源吧

可是,檜的副食品之路  很快就從粥轉到硬飯

一開始吃粥時很簡單  只要食材多一些含鐵量高的蔬菜或是肉類 再一起用77攪拌棒打碎就可以餵給檜吃

長牙後  檜就不愛吃粥了  偏軟或是湯飯都不愛

就要跟我們吃一樣的飯就對了~~(真是硬頸ㄟ)

如此一來  檜要吃的菜就是煮得較軟再剪碎

偏偏~~每到用餐時間他都愛吃不吃的  往往吃不到半碗><

 

我意識到檜的副食品吃得不夠多不夠好

對於他有可能「有貧血」的情況更是擔心  越想越不對 趕緊帶他去中山醫院看診做檢查

這一晚抽了一管血

原本只做血紅素和鐵含量的檢驗  大胖說血都抽了  連蠶豆症也一併檢查吧

就醬子  檜做了3項檢查

ㄅ  

第一項檢查約等20分鐘就可以得知結果

醫生說血紅素確實不足   先開了滴劑給檜快速補血

2週後去看另外兩項報告時再扎針驗血紅素有上升嗎

 3eabb0

安琪兒店長人超好  知道了這情況

先給我一份媽媽奶粉的試吃包  若我敢吃再考慮買一罐自己喝

畢竟  檜目前母乳需求還是很高  如果我多攝取鐵  對檜也有幫助

再來就是檜的副食品了  可能要多煮些補血的菜色打成泥狀讓他搭配著飯吃

或是直接讓他吃泥狀補血副食品   

 

希望  2週後的檢查可以通過

1841090

這份媽媽牛奶還滿好喝的  沒有怪味或是想像中的油膩感

為了檜  我要乖乖喝它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uee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