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30f950

8/21颱風夜我們家不平靜

接近22:00  yo在房間又摔倒咬破下嘴唇了

上星期受傷的下嘴唇還沒完全好      加上那晚一摔 整個就爆開了

聽見悶悶撞擊地板的聲音 我起身查看(當時正陪檜睡覺)

一看那畫面  我的心沉到底了   

yo滿口是血  大量的血 滴得地板都是一灘一灘的

他的雙手、衣服、褲子都是血   下嘴唇破了好大的一個洞

我趕緊呼叫大胖 然後拿手帕包住冰枕給yo壓嘴唇  

這期間我非常緊張 緊張到心跳好快 手腳發抖  後來我意識到我的緊張會讓yo更惶恐

我抱他坐在我懷裡 叫他不要害怕 

詢問了小護士妹妹之後  和大胖拎著三隻小豬跳上TAXI去國泰掛急診

bb6fc60

在急診室  醫生查看YO的傷口我才看清楚 

YO的傷口一定得縫個幾針  是Y字型爆開的傷口

(醬子說起來,上星期那一條1cm的傷口根本不算什麼)

YO真的很勇敢  打麻藥在傷口邊很痛  縫了3針很痛  他都沒有掙扎頭也沒有亂動

只是發出唉唉疼痛的哭聲

原本 我在旁邊陪伴他給他勇氣  後來讓護士小姐的手讓YO握著

我實在不忍心再聽YO的哭聲和看見醫生縫針的畫面

終於結束療程  結帳、領藥、再跳上TAXI回到家已經快12點了

30b8b0

快快讓孩子們休息  我和大胖也整理整理心情

這一晚  YO因為疼痛醒來好幾次

醫生有開止痛劑  但是YO不吃  可能因為嘴唇還很痛不想張開吧

bb1a450

8/22 (第二天)

嘴唇很腫  持續冰敷  想到就拿給YO冰敷個10分鐘

這天水喝得很少  嘴唇只要開合都會牽扯到傷口

YO一點也不想感覺疼痛

cf6e4c0

媽咪我驚不起嚇  只准YO玩靜態的遊戲  

10e5e280

我餵YO吃早餐時他有跟我反應左邊的門牙咬合會痛

吃過午飯後他又再提了一次

傍晚,帶他去國泰掛牙科檢查一下

牙醫照了X光後說可能是撞擊的力道太猛  使得門牙往上頂  

會疼痛就要抽神經

聽到這建議我真的要暈倒了   心裡打定主意要多看幾位牙醫再決定

就請醫生先緩緩

這晚又是擔心的一晚了~~~

 

傷口很大又是在口中  口中細菌很多

三餐吃完飯一定讓YO漱口  睡前的刷牙也一定要

為的就是避免傷口感染發炎了

cf0a090

8/23(第三天)

持續冰敷  醫生交代三天內有腫的情況都

台北的兒童牙醫好難約阿阿阿阿阿

像YO醬子的狀況想要臨時約根本沒辦法嘛

熱門的都約到半個月之後了

終於有一家遠在內湖的兒童牙醫讓我們掛上號

這天  我們沒有去成  因為台北下了暴雨 根本沒辦法出門

1257ca00 10e822e0

YO無法去內湖看牙醫  一直用很奇妙的眼神望著我

我也沒辦法呀  真的就是太大雨了嘛~~而且,是我一人要帶3隻ㄟ

你馬幫幫忙~~(這天大胖CASE很忙)

1804550  

8/24(第四天)

婆婆得知YO可能要抽神經之後 聯絡他的友人 

友人恰好是兒童牙醫主任

昨晚出不了門也許是老天的安排  要我們別捨近求遠的找醫生吧^^

下午來到國泰讓吳醫生看看YO的狀況   來國泰有另一好處是X光片不需要重照

初診照的記錄就查得到

吳醫生請我們放寬心  別急著做治療 也許根本一點事也沒有

再觀察2~3週  若有牙齒轉黑或是牙齦腫起的情況再返院

如果沒有就表示YO的牙齒很OK 一點事也沒有^^

聽到這  我真的放心很多鬆了好大的一口氣

今晚可以安心睡覺了

fab3aa0  

8/25(第五天)

下嘴唇已經消腫回復原形了

口內縫合的傷口也少了紅紅的淤血 線被皮膚吃進去了

今天進食狀況很好  可以自己進食不用再打泥狀  

喝湯也不會從嘴角流出來了^^

 

接下來就遵照牙醫的吩咐注意門牙有無變化  還有星期三的小兒外科回診囉

YOYO呀~~好好照顧自己口以嗎???

媽咪很經不起嚇的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uee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